140公里外,談什麼「誓死」捍衛主權?段宜康批馬心虛

我們想讓你知道…直接衝上釣島如何?

▲馬英九7日大動作登陸彭佳嶼,針對釣魚台爭議,呼籲台中日進行三組雙邊對談。(圖/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在海、空軍戒護下,大動作視察彭佳嶼,宣示「誓死捍衛主權,保障漁民安全」,並且發表「三組雙邊對話」、「一組三邊協商」,在漁業、礦產、海洋科學研究、海洋環境保護與海上安全五大議題尋求共識;對於日本想要國有化釣魚台,我國則一概不承認。對於高調宣示主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在臉書質疑馬的宣言,在釣島140公里以外的彭佳嶼上嗆聲,還談甚麼「誓死」捍衛主權?

段宜康表示,全力支持保障漁民安全的宣示,但「誓死」捍衛主權,可能說得太嚴重了。他認為,對於日本想要國有話釣魚台,馬在140公里外的彭佳嶼嗆聲,談什麼誓死?既然說了誓死,便沒有妥協的餘地,要怎麼提倡和平?馬根本是心虛,可說是「色愈厲,只益其心之虛」;除非,馬所謂的「誓死」,只不過是大談養雞而已。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也在臉書痛批,釣魚台屬於我國主權,而非「中國政權」的延伸,馬身為國家元首,應該要明確表態,維護國家主權。對於「三組雙邊對話」,蔡英文也提出質疑,認為馬英九應該向國人說明實際做法,以及確保台灣與中國的主權不會受到混淆。

馬登彭佳嶼護釣魚台 NHK重點播報

遙望釣魚台宣示主權 網友KUSO馬英九彭佳嶼辦烤肉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