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3狂銷千萬隻 代工廠傳出虐待勞工月加班186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資本主義的背後,滿是對勞工的壓榨。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猜一猜哪款手機一百天就能狂賣2千萬支,答案是三星旗艦機S3,搭配四核心處理器,速度跑得快,價格也比競爭對手蘋果iPhone4便宜兩千塊,光是在歐洲就賣出600萬支。只是三星熱賣手機的背後也傳出,三星在大陸8家工廠存在違法侵犯和虐待勞工問題。

▲市場上賣翻天的三星旗艦機S3,被美國勞工權益保護組踢爆,其大陸代工廠超時加班,虐待勞工。(圖/資料照片)

雖然三星旗艦機S3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大殺四方,但是卻被美國勞工團體點名壓榨大陸勞工,美國勞工權益保護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一個月前就曾發表報告指出,三星大陸代工廠僱用童工。最近中國勞工觀察再次公布調查結果指出,三星在大陸的8家代工廠違法侵犯和虐待勞工。

這些代工廠不僅僱用童工,也非法壓榨勞工超時加班,8家代工廠每年中,至少有半年加班時間超過100個小時,其中天津三星視界工廠旺季加班時間高達每月186小時,一個月只有1到2天的休息時間。

市面上手機這麼多,現在被討論最熱烈的三星S3,三星S3價格兩萬元有找,螢幕4.7吋比iPhone4S還要大。雖然照相畫素都是800萬,但是四核心的處理器運算速度快,解析度高,讓S3一百天就賣出2千萬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