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劉真愛穿的紅底女鞋 克里斯提魯布托告贏YSL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瘦跟La new,小編都穿過。

▲紅底女鞋官司,克里斯提魯布托告贏YS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黃盛柏/綜合報導

時尚界也爆發智慧權大戰!女星大S、劉真都喜歡穿的法國知名女鞋「克里斯提魯布托」控告「聖羅蘭」拷貝他們的經典招牌紅底設計,美國法院5日判決克里斯提魯布托勝訴,說他們的紅色鞋底有其獨特性,應獲得商標保障;不過,聖羅蘭還是可以繼續販賣整雙都是紅色的女鞋。

舞台上熱歌勁舞的翹臀珍,《慾望城市》裡的凱莉,還有小貝嫂維多莉亞、安潔莉娜裘莉、女神卡卡腳上穿的,都是有著紅底的法國知名女鞋克里斯提魯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 。時尚雜誌編輯表示,「每個女人都知道,克里斯提魯布托的鞋子就是紅底鞋。」

不過,偏偏另一家知名時尚品牌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YSL)也在去年推出有著紅底的女鞋,克里斯提魯布托認為這是仿冒,憤而在紐約曼哈頓提出告訴。

法官去年8月以單一顏色無法成為商標為理由,判決克里斯提魯布托敗訴,克里斯提魯布托不服,繼續上訴。今年5月間,法國設計師克里斯提魯布托說,「我不希望我的設計持續遭到侵害。」

美國聯邦上訴法庭在5日改判克里斯提魯布托勝訴,理由是紅色鞋底已經成為該品牌的獨特靈魂與標記,符合商標保護的資格。另一方面,法官也同時允許聖羅蘭可以繼續銷售鞋底、鞋面整雙都是紅色的女鞋,當紅色鞋底與鞋面出現色差時,就算是侵犯。

克里斯提魯布托的商標在判決出爐之後,無論是克里斯提魯布托或是聖羅蘭方面,都宣稱這是他們的勝利,也可以說是雙贏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