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3機組員撞擊時即喪命 家屬痛批救援無頭緒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黃茹婷/花蓮報導

4天前在花蓮山區墜毀失事的大鵬航空偵照機,3名機組員全部罹難,讓原本存有一絲希望的家屬悲痛萬分;檢察官3日解剖驗屍,確認3人因失血過多死亡,也就是說在撞擊時就已經喪命。

「我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夠好好的把這個(救難)體系弄好,因為不是只有我們…」罹難的大鵬航空副駕駛張明欽妻子毛明華(上圖)忍不住痛哭,等了好幾天卻是這樣的結果,讓家屬難以接受。

這架失事的大鵬偵照機(空測機),8月30日一早出發執行任務,沒想到兩個小時後就失聯,搜救人員忙了兩天毫無下落,9月1日時才被民間單位找到。毛明華認為,「救援根本就是雜亂無章,然後毫無頭緒,覺得除了官方以外,我覺得也要結合民間的一些團體。」

至於3名飛行員是當場死亡還是因為延誤救援所致?檢察官今天相驗遺體,調查人員根據失事照片初步分析,這架大鵬BN-2偵照機應該是從高處擦撞後翻滾到2850公尺的山上,當時飛機承受的撞擊重力高達100G,也就是飛機上3人承受的撞擊力高達6千公斤。

經法醫相驗後,確定3人胸部、頭部、背部都有嚴重骨折,而且都有嚴重內出血情形,死因是失血過多,應該是失事時就當場死亡。儘管如此,對家屬來說,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掌握救援進度,那種痛苦的煎熬的確難以承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