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安全帶未解無掙扎 大鵬空照機疑直接撞山壁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大鵬航空墜機事件,機身毀損嚴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鵬空照機失聯4天後,最後證實3位機組員已罹難。2日特搜人員吊掛到飛機旁察看,發現機組員包括正駕駛薛晨浩、副駕駛張明欽及空照員錢煜新都在機內,但已不幸身亡。由於機組員沒有掙扎的痕跡,加上飛機滑行只有10公尺左右,初步懷疑,飛機是直接撞上山壁,3人可能因受不了龐大撞擊力道,而不幸身亡。

2日一早搜救人員空降並徒步挺進找失聯機組員,沒想到原以為機身完整的空照機,事實上已扭曲變形,掛在樹頭,機頭幾乎撞爛,左翼也從中間折斷,就像一堆廢鐵。台東縣消防局特搜人員表示,飛機疑迫降在不到20公尺平方寬的樹林,落地後只滑行10公尺左右,引擊掉落,機身多處扭曲。

遺憾的是,3名受困的機組人員已在機上不幸身亡。搜救人員表示,飛機降落點是斜坡,所以正副駕駛屍體疊在一起,2人身體遭機頭嚴重擠壓,臉部手臂皆是玻璃碎片。而航照員則是在機身後方被很多儀器和座椅壓住。

根據搜救隊員描述,正、副駕駛被救出時,身上還綁著安全帶,後座空拍員則被彈到機尾,右手被儀器壓斷,3人都沒有掙扎痕跡,研判應是意外發生時,衝撞力道太大,當場罹難。救難人員將正、副駕駛及空照員遺體抬出來後,以海鷗直升機運往花蓮殯儀館。

其實事發地點在標高2750公尺,地形險惡的花蓮南雙頭山上,墜落地點是一處山壁坡度有60度,因此推測飛機應該不是迫降,而是直接撞上去。空照機失聯後,沒想到最後還是傳來壞消息,令人相當遺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