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單簽「馬英九」 酒駕男多偽造文書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不能簽陳水扁喔~XD

東森新聞記者高誌鴻/台中報導

酒駕被取締還亂簽名,多一條偽造文書罪!台中一名男子酒後騎機車被抓,酒測值達0.43被開單,他心生不滿,在紅單上簽下「馬英九」三個字;結果地檢署認為此舉影響警方取締違規的正確性,依公共危險罪、偽造文書罪將男子起訴。

2007年,當時競選總統的馬英九替馬祖代言酒類產品,不僅在民眾衣服上簽名,也在酒瓶上簽名,但一般民眾千萬不要亂簽「馬英九」這三個字。台中一名男子因為喝酒騎機車被抓,酒測值0.43超標,員警當場對他開出一張紅單。

男子不滿,隨便在簽名欄上寫下「馬英九」,被員警依偽造文書罪移送地檢署;隔天男子酒醒後很後悔,他解釋當時自己沒吵鬧,只是不滿被取締才會亂簽名。但檢察官審理後認為,只要不是寫下本名,就已經影響警方取締正確性,認定他觸犯偽造文書罪。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