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祭品大改造 涼拌泡麵上菜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什麼都講究快與便利的時代,可是千萬別忽略飲食不能隨便~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農曆七月十五日是中元節,國人習慣會準備豐盛的祭品,舉行普渡佈施祭祀儀式,但是民眾也往往對於這些過多的祭品有些吃不消;營養師建議,只要略加巧思,其實也可將中元祭品改造成養生美食,例如用泡麵加上鮪魚做成沙拉,就是一道很好的涼拌菜。

  ▼中元祭品大改造 養生美食健康吃(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中元普渡的祭品越來越豐盛,除了三牲之外,還有很多泡麵、飲料、餅乾等便利食品,使得普渡結束之後,許多人很容易就會以這些食品取代正餐,既不營養又不健康,還會攝取過多的熱量;所以,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營養科營養師陳芝諺表示,如何在普渡過後善用祭品,多元變化、吃的健康,是現代人必學的健康之道!

陳芝諺營養師舉例,例如祭品中常會用到泡麵、罐頭,可以利用泡麵與鮪魚罐頭製作成一道涼拌沙拉;先將泡麵壓碎、鮪魚罐頭瀝乾湯汁後壓碎,以及加入泡好的海藻、紅甜椒、新鮮鳳梨、芥末籽沙拉醬依個人喜好增減,即成一道養生美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陳芝諺並設計了玉米濃湯泡飯及韓式豆芽菜養生料理,玉米濃湯泡飯是利用玉米粒罐頭、玉米濃湯湯包加水煮開,加些豬豬肉切片或去骨魚肉半碗,高麗菜切片、紅蘿蔔切小丁、蛋一顆打散、飯一碗即可;至於韓式豆芽菜則是泡菜罐頭一罐、黃豆芽半斤、青蔥2隻,將燙熟的黃豆芽及蔥段均勻拌入泡菜罐頭中,食用前將雞絲鋪在泡菜上面即可食用。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