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批登陸膽子小 謝長廷:吃民進黨豆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表示樂見民進黨人士訪問中國,但是「膽子太小」等發言,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於2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馬英九的言論其實是「吃民進黨豆腐」,如果民進黨不了解中國,則無法與中國直接交流溝通,也許這才是國民黨所樂見的。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謝長廷也說,兩岸的問題其實是台灣共同的利益,不是比誰的膽子比較大、去的比較多。雖然最近民進黨許多人士陸續訪中,但也應該避免成為喊價拍賣、陷入賽局的囚犯困境,應該依照自己的步調,而不是隨其言論起舞。

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台北市府民間捐款專戶援助屏東縣、台東縣受災民眾,謝長廷則表示,應該以平常心看待這件事,而不是以動機論來看待,政治主要是看結果,能幫助台東縣及屏東縣是好事情。

謝長廷表示,現在正逢天災時刻,應該多給予人民一點溫暖與關心、投入更多人力及物力,現在太多的政治話題會讓人民感受不好。

謝長廷說,現在國民黨是執政黨,他們才有辦法動用人力、物力以及公權力,有權力的人就有責任,應該多利用資源去關心災區、解決人民痛苦問題,而近日經濟不景氣以及國內物價高漲問題也很嚴重,人民生活很苦。

謝長廷表示,他在高雄市長任內提出救災互相支援,因為台灣沒有一個縣市,能在平時就準備足夠的資源,來應對嚴重災害,因此當某個縣市遇到災害時,各縣市就應該多多互相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