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太用力 恐造成肱二頭肌腱炎

我們想讓你知道…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所以當身體感到疼痛,要適當的休息喔!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1名60歲女性,退休後樂於在自家庭院種種花草,過著悠閒的退休生活,但近期卻出現肩膀疼痛,甚至手無法舉高等現象,雖透過貼藥膏來紓解症狀,而且也使用民俗的推拿療法等方式,但症狀仍無法改善,才至骨科就診,經檢查發現,原來是肱二頭肌肌腱炎所導致。

  ▼肌肉太用力 恐造成肱二頭肌腱炎(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衛生署台南醫院骨科醫師胡智雄指出,患者經施以超音波導引局部止痛劑注射,以及配合口服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再加上患者積極復健治療後,目前已逐漸康復。

肱二頭肌位於人體上臂,也就是將肩膀上舉或舉起重物時,常會施力的肌肉,胡智雄表示,通常因過度使用或隨著年紀的增長,容易促使肱二頭肌肌腱的受傷,甚至發炎,嚴重時恐會造成肱二頭肌斷裂,民眾絕不能忽視嚴重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智雄醫師表示,治療肱二頭肌肌腱炎,臨床上,通常以超音波導引局部止痛劑注射、口服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與合併積極接受復健治療等方式,都能有效減緩症狀。

胡智雄說,即使為肱二頭肌斷裂,經手術治療,將肌腱斷端重新固定於肱骨上,一樣能恢復肌肉的功能,重要的是若出現相關症狀時,患者能立即就醫檢查,積極接受治療,才能有效避免演變成五十肩,降低病情惡化的風險。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2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