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青春的約會」! 插畫展暨創意市集今日開幕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與青春的約會插畫展暨創意市集》於今(25)日,開幕。5位知名插畫家(萬歲少女、rae、張琹、Stanley Dai、kowei)將帶著作品參展,現場也有創意市集販售插畫周邊小物。

另外,凡於8月25日(六)至9月5日(三),於台北站前店13F活動會館消費達300元,即可兌換『獨家書籤』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Rae作品。(圖/業者提供)

【萬歲少女】

1976/6/17出生於高雄左營。2008年獲頒《講義雜誌》最佳年度插畫家,2011年開始嘗試著將「萬歲少女」概念化,以呈現更多層面的藝術跨領域發展。台灣當代圖文創作者,自由時報、聯合報圖文專欄作者。從小成長於眷村,以外婆家做為創作發想的起點,將童年在眷村的記憶情感以創作的方式,結合影像、插畫、繪畫以及立體裝置等,以一種青春少女式的甜美姿態,建構出記憶裡對眷村的奇想以及懷念,並對於即將消逝的眷村文化以自我創作的方式將它作為一種在記憶裡的永久封存。

出版作品:《神奇神奇衛生妹》、《飛機.火箭.草莓捲》、《真的好舒服》、《萬歲少女萬萬歲》、《原來我不孤單》、《出走萬歲,少女不敗》。

【 Rae的魔術方塊】

1974年出生,曾獲義大利波隆納國際插畫獎、上海藝博會推介青年藝術家、誠品好讀、講義雜誌年度最佳繪者。Rae是一位跨領域的圖文創作者,目前同時涉足於「插畫」與「純藝術」雙領域,她的創作有著新生代藝術家直接貼近生活細微感受的單純表達力。此次展出以今年推出的“蘋果妮妮(Anini)”半身像當作主視覺,讓她們像在對話般揭開序幕,並傳達著赤子般的純真意念;半身像左右邊擺放的抽屜象徵著秘密,是我們孩提時共同擁有的秘密,那是好朋友之間的情感聯繫。作者特別選錄了創作蘋果妮妮的過程照片,自述式的將她由平面繪畫,帶入藝術領域並以立體作品來呈現;另一方面更能看到Rae以蘋果妮妮的原生Anini,作為主角所創作出的精采作品,,這些作品中就是Rae不停追逐夢的心境及過程。

【張琹(張曉萍) 洋娃娃系列】

自1997年來以時尚插畫家、繪本作家的身分活躍於插畫藝術界;目前為同時跨足於時尚插畫、當代藝術及圖文著作等多重領域的跨界藝術家。歷年來於台灣及倫敦、上海、北京等地舉辦了多次個展及聯展。本次展出以「洋娃娃系列」以及一貫的「時尚系列」作為一種雙重角色自我對話的相互體現,在主體與客體之間以不同的角度來詮釋「女性」的外在形象及內在精神性。洋娃娃系列作品提供另一種「觀看」的思惟,讓觀者在洋娃娃深邃黑暗(痛苦)又絢爛光彩(快樂)的眼睛前方重新學習「觀看」與「單純」──是對於「單純」的回歸,對於「視覺」的回歸,亦是對於逝去時光的一種精神補償,在與洋娃娃的對話之中重拾生命及視覺藝術最初始、單純的渴求。

出版作品:《遇見》、《女子巷弄.2號》、《喜歡,一個人》等。

【Stanley Dai 天堂裡的密室】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研究所,身兼插畫家、大學講師、史丹力夫國際創意總監等多重身分,Stanley Dai旗下的圖像品牌Nicole Doll&Mark Robot,橫跨產品、出版、廣告、動畫、空間等多元面向。曾受邀與Giordano、Microsoft、hTC、日本雪印、中國信託、EPSON、統一、光泉、六福村、麗嬰房、博客來、郭元益、義美、杰威爾音樂、等知名企業合作。

Stanley Dai的創作品牌Nicole Doll,總是穿著美麗的華服穿梭在如夢似幻的異境裡,甜美中帶著疏離的美好。2012年Stanley Dai將Nicole帶回夢想的原點,把展覽空間搬到了Nicole的私人秘室,房間裡充滿著古典華麗的桌椅擺飾,在這些可愛的家具中,我們可以看到Stanley Dai過往動人作品,宗教故事的隱喻,迷幻浮世的氛圍,揭開了Stanley Dai筆下天真爛漫小女孩的神秘面紗,深刻體驗Nicole Doll的無限魅力和感動。

出版作品:《不思議のPainter:史丹力的童話幻境》。

【kowei】

Kowei的畫總是帶給人驚喜,尺寸不大卻琳瑯滿目,像打開童年最愛的藏寶盒,大小物件各自擁有難忘故事,湊在一起又和諧得井然有序。畫中的色彩豐富而內斂,療癒人心,即使偶爾出現黑色,也不令人徹底絕望。他本身是充滿矛盾之人,卻因此觸動人心,當這份細膩特質和不定性轉化成圖文時,便增加無法預期的可看性。

敏感纖細的kowei,在八年間讓我們見到創作者的豐沛熱情,每每出擊,都有獨特的「ko味」,他的心就像變色龍一樣變幻莫測,而「變」本身即是吸人目光的風格。造夢少年之旅,從這裡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