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播報颱風像「世界末日」 台灣觀眾很想詌譙

我們想讓你知道…防颱工作提高上限鳥不是壞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CNN說這次的天秤颱風是個「怪獸」颱風,每次颱風來臨時,CNN氣象預報災情所用的字眼,總是讓台灣民眾心驚膽跳,像是「毀滅性的災情」、「大雨製造機」以及「地球上最強暴風」,還有之前南瑪都颱風,CNN就說它是「超級颱風」,儘管帶來災情,但並沒有原先預想那麼嚴重。

「大雨製造機,毀滅性災情,很驚人的,不可思議,超級颱風。」CNN氣象主播報導台灣颱風災情時,使用的字眼彷彿世界末日來臨一般,聽起來總是讓觀眾擔心的不得了。

事實上,老天爺的臉色變幻莫測,CNN在2009年報導重創南台灣的莫拉克颱風時,作了準確的預測,當時氣象主播說,「很可能發展成『超級颱風』的颱風。」但在2011年的南瑪都颱風,雖然的確造成災情,但並沒有CNN原先預想那麼嚴重,當時CNN氣象主播表示,「超級颱風不再超級」。

像是今年8月初的蘇拉颱風,CNN更用「不可思議」來形容,氣象主播指出,「(蘇拉颱風)累積雨量從頭到腳都是很驚人的,不可思議多達1700毫米,大約是66英吋,我無法想像那個看起來會像什麼?」

對比去年淹沒泰國的大洪水,下了整整3個月,雨量最高的地區,其實累積起來才1200毫米,而英國威爾斯一天下127毫米,就讓當地變成汪洋一片,台灣颱風在兩三天時間內降下1700毫米的可怕雨量,的確讓CNN主播無法想像,卻沒有顧慮到各國不同的地理環境差異。

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CNN)不可能懂,就好像我們不可能懂美國的龍捲風一樣,因為你沒有經驗。」

這次天秤颱風侵襲台灣,CNN氣象主播形容它是目前「地球上最強暴風」,同樣有人不以為然。由於CNN的關注焦點放在全世界,對於個別區域的氣象狀況,CNN氣象主播也只是參考衛星雲圖來做播報,在播報颱風時,有時也難免讓台灣觀眾感覺有那麼一點落差。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東部海面進入暴風圈...中颱天秤23日清晨接觸台灣陸地

雙颱的真相? 天秤、布拉萬開心過七夕台灣慘兮兮

天秤陸警發布 宜花山區雨量上看1100毫米

天秤恐形成穿心颱 CNN:目前「地球上最強暴風」

中颱天秤暴風圈結構紮實 宛如小鋼炮般

獨/七彩飛碟?花蓮上空驚現難得一見的「彩虹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