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海面進入暴風圈...中颱天秤23日清晨接觸台灣陸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22日16時15分發布天秤颱風路上警報第9-2報,天秤位在台東的東方約 320 公里的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6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

▲天秤颱風最新動態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天秤颱風過去6小時移動緩慢,目前中心在台東東方海面,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預計此颱風將向西北西轉西移動,對台灣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陸地將構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秤颱風潛勢路徑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22日指出,由於過去太平洋高壓導引氣流微弱,使得天秤的移動速度變慢,不排除影響台灣的時間會延後幾個小時,預估23日清晨會天秤颱風會接觸到台灣陸地,東部首當其衝。

▲氣象局預估天秤颱風總雨量,宜花山區恐突破1千毫米。(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警戒區

陸上-宜蘭、花蓮、臺東、綠島及蘭嶼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豪雨特報-受天秤颱風影響,22日台灣東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午後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
淹水。

海邊警訊-恆春半島、台灣東南部、東部及東北部沿岸已有長浪出現,請避免前往海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