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紀事 美國史上「最震驚十大刑案」全紀錄(上)!

「黑色大理花」分屍案的女主角伊莉莎白蕭特。此案是迄今未破的世紀懸案。(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立國僅兩百多年。但由於資訊發達,一些重大刑案經報導後,震撼全國,並且長久烙印在人民的心裡,成為美國歷史(甚至世界史的一部分)。著名的TNT電視台最近推出了一個電視影集《重大罪案》(Major Crimes) , 是影集《結案高手》( The Closer)創作者的新作。這個新節目,可能包括以下的「震撼美國的十大刑案」(以時間先後排序)。

 

▲用斧頭砍死雙親的麗茲波登。(圖/取自網路)

1 斧頭弒親案

1892年8月4日,有虔誠宗教信仰的麻州女子麗茲波登(Lizzie Borden)用斧頭砍了母親40斧。當她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之後,她又砍了父親41斧。這是迄今最讓人感到不解的一宗案件。麗茲最獲判無罪。但這個讓人人費解的無罪結論、跟這個時代對「正義」的定義的不斷變化,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麗茲留下的疑問:「是否有罪」已經成為弒親犯罪史上最複 雜的一起案件。

被綁架的小林白登。(圖/取自網路)

2 林白兒子遭綁架撕票案

被著名記者孟肯(H.L. Mencken)稱為「文藝復興以來的最大事件」:駕機橫渡大西洋的飛行家林白(Charles Lindbergh)兒子被綁架及殺害一案,至今仍吸引許多人的關注。

1932年3月1日,小林白從二樓的臥室中消失,綁架者留下一張字條要求50萬美元的贖金。這個數字在當時是無法想象的,此一事件立即引起了媒體的瘋狂追逐。大規模的新聞報導提供了許多線索,但是一個裝有小林白睡衣的包裹和再次要求贖金的訊息,才是最重要的線索。

在歷盡綁架嫌疑人的錯誤指示之後,最終小林白的屍體在離他家很近的一條公路旁的樹林裏被發現。

儘管所有的證據都指向非法德國移民哈普曼(Bruno Hauptmann),他最後也被判有罪,但人們依舊對真正兇手是誰產生疑慮。李奧納多狄卡歐主演描述FBI局長胡佛生平的電影《強‧艾德格》,其中一段即描述胡佛偵辦林白兒子綁架 案的經過罪。

「黑色大理花」分屍案的女主角伊莉莎白蕭特。此案是迄今未破的世紀懸案。(圖/取自網路)

3 「黑色大理花」分屍案

1947 年1月15日,伊莉莎白蕭特(Elizabeth Short)的部分屍體在洛杉磯的一塊空地上被發現。她臉的兩側分別有一道3英寸的傷痕。屍體被分成兩半。由於她長相標緻,皮膚白皙,再加上她喜歡在頭髮上別一朵大理花,這起案件被新聞報導冠以 「黑色大理花分屍案 」一詞後,而名垂世界犯罪史。

之後新聞報導裡充斥著有關這名22歲女演員過去的流言蜚語。為什麼評論家們至今還對這起案件念念不忘?不僅是因為蕭特被害的方式極其殘忍,更因為可能牽涉腥色性愛 、以及儘管警方審訊了200個嫌犯,但最後都未能抓到兇手,讓這起案件變成一宗世紀懸案,它後來被拍成電影 《黑色大理花懸案》(The Black Dahlia),由喬許哈奈特主演。

白衣天使的殺手史派克。(圖/取自網路)

4 白衣天使屠殺案

史派克(Richard Speck)因盜竊、酗酒、家暴等罪名,將他手臂上的刺青字句Born to Raise Hell(生來搞鬼)這句話發揮演繹得淋漓盡致。但1966年6月13日,他持刀闖進一處女子宿舍,才真正的讓他遺狊萬年。

史派克殺死了8名實習護士,只有柯拉(Cora Amurao)一人因為躲在床下逃過一劫,史派克被判謀殺罪名成立,後來因心臟病死於獄中。作為1960年代最轟動的罪案之一,這個案子亦被寫進著名電視影集《廣告狂人》(Mad Men)裡。

查理斯曼森樣貌的今(左)昔對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 查理斯曼森邪教殺人事件

查理斯曼森(Charles Manson)可能是美國犯罪史上最令人膽寒的一位兇手。他創立了一個邪教,成員是一群仰慕他的追隨者,他也強有力的控制著這些教徒。

1969年8月8日,他下令4名追隨者殺死10050 Cielo Drive這個地址裡的所有人;其中包括著名導演羅曼波蘭斯基的懷孕妻子:女演員莎朗蒂(Sharon Tate)。據悉,莎朗蒂被刺16刀,兇手更用她的血在房子的前廊上寫下「豬」的字樣。

第二晚,曼森和他的6名追隨者到了超市經理拉畢安卡(Leno LaBianca)和他妻子的家中,曼森協助他的隨從綁住了兩人,隨後即下令殺害這對夫妻。

1971年,曼森和他的3名追隨者被判為一級謀殺罪和其他幾項罪名。對曼森等人的審訊歷時9個半月,耗資一百萬美元,迄至當時為止是美國史上歷時最久,也是最昂貴的謀殺案審判。截止2012年4月,曼森提出了12次假釋申請,但都被拒絕。

2004年電影《迴轉遊戲》(Helter Skelter),對曼森家族的崛起與犯下重大血案的經過,有詳細描述。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