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車賣? SAAB台灣總代理縮減營業據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還記得「戰鬥機地上飛」....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洪楷旻/台北報導

引進台灣32年的瑞典汽車品牌SAAB,歷經原廠宣布破產、新車停產後,SAAB在台灣的總代理商富汽車正式宣布,10月起將逐步縮減營業據點,從目前的14個減為9個,業務人員也將裁減一半,但保養維修廠會全數保留,絕不影響保固、維修服務。

◄SAAB台灣總代理正式宣布,10月起將逐步縮減營業據點。(圖/翻拍自SAAB台灣官網)

瑞典汽車SAAB當紅時,曾大張旗鼓在龍潭辦過試車會,但去年原廠破產,台灣代理商也被掃到颱風尾。SAAB在台灣的總代理商富汽車證實,10月起將減少營業據點,從原本的14個變9個,剩內湖、新竹、豐原、雲林、嘉義等5個展示中心,另外9個結合保養廠的展售中心則會保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力方面,預計裁掉30位業務員和20名主管。總代理強調,縮編和裁員實在是不得已的決定,不過代理商掛保證不受原廠停工影響,保固和維修服務一切照舊。不過,有車主還是擔心愛車變「孤兒」,也替SAAB的興衰感到可惜。

很多人不知道,老字號的SAAB前身是替瑞典皇家空軍做戰機起家,直到1990年代才停止研發戰機,全心投入車市。沒想到敵不過全球景氣寒冬,也重創台灣經銷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