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繩子」有300種動作 簡易健身法正夯


▲兩條繩子就能運動。(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像雷神索爾一樣的超大肌肉,看來是愈來愈容易了,現在有種超夯的健身器材叫做「壺鈴」,就靠他,雷神索爾短時間變猛男;另外一種則是掛在牆上兩條繩子,珍妮佛羅培茲的翹臀,則是靠它來維持。

運動不到15分鐘,幾個大男孩汗流浹背,仔細看他們用的運動器材超特別,長得跟水壺差不多,這是從18世紀發明於俄羅斯的「壺鈴」。已經在歐美流行好一陣子的壺鈴,4年前引進台灣,雖然壺鈴和啞鈴只差一個字,但作用差很大。

▼壺鈴源自於俄羅斯,近幾年才引進台灣。(圖/東森新聞提供)
學員解釋,啞鈴重量分散在兩個位置,所以是平衡;至於壺鈴的重量則是著重在一邊,所以必須運用核心的力量去平衡。半年前接觸壺鈴到現在,原來就身材很好的體育老師盧家賢,體脂率更是從19變到15,身材愈來愈好。

除了壺鈴外,最近爆紅的健身器材還有這「兩條繩子」。不要小看掛在牆上的兩條繩子,因為它一共可以創造出300多種不同動作,用來訓練增強肌力。靠著自身重量,不論是起立蹲下,還是趴在地上把腳前後伸展,幾個動作下來同樣讓人氣喘吁吁,不說不知道,女星珍妮佛羅培茲的傲人俏臀就是靠這兩條繩子進行「TRX懸吊式阻力訓練」的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練指出:「如果長期一直坐著的話,大腿肌就會縮短變太緊,做一些運動讓前後都達到平衡,一方面不容易受傷,一方面柔軟度比較好。」從壺鈴到TRX懸吊系統,雖然對美體都很有效,不過要維持好身材,運動配合忌口才是美體的不二法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