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71型增6例 5縣市未受染

健康醫療網/廖詠琦報導

疾病管制局今(14)日公布新增6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本年截至8月13日止,累計共130例重症個案,其中127例為腸病毒71型感染所致,並造成2例死亡。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目前全台未傳出腸病毒疫情的縣市(含離島地區)分別為基隆、花蓮、台東及澎湖、連江地區;其他各縣市均有腸病毒個案病例發生。

◄腸病毒71型增6例 5縣市未受染(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羅一鈞指出,新增6例分別為居住於新北市1個月男童、桃園縣2歲11個月、3歲男童及5歲女童、新竹縣10歲2個月大女童,以及居住於離島地區的8個月大女童,6例個案皆已康復出院。

依據該局監測資料顯示,腸病毒疫情持續下降,目前已脫離流行高峰,但腸病毒71型仍然活躍,重症個案持續發生,疫情以北部地區較高。提醒家有嬰幼兒的民眾以及教托育機構,腸病毒感染者有時症狀並不明顯,或僅有類似感冒的輕微症狀,不容易察覺及預防,而成為潛在傳染源,所以無論在家中或公共場所,都要落實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正確勤洗手,才能降低密切接觸時感染與傳播的機會。

資料來源: http://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21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