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台灣企業徵才 全球第8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提供人力資源解決方案的ManpowerGroup萬寶華集團進行「2012 人才短缺調查全球結果」調查,結果顯示,有47%的企業表示徵才困難,居亞太地區第5高、全球第8名;1、2名則分別是日本的81%、澳洲50%。

萬寶華分析,台灣人才短缺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缺乏就業力,包含軟技能方面,包括溝通技巧、建立人際關係、團隊合作與分工缺乏彈性等;此外,硬技能方面如專業的證照、外語能力等也受限。


▲有調查則認為企業人才短缺,主要是現代人缺乏就業力。(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ManpowerGroup萬寶華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玿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雇主要了解適任人才必須透過培養而獲得,所以開始放寬對人才硬技能的要求,且著重評估軟技能,也就是說,雇主優先招募軟技能符合企業文化的人員,到職後可藉在職訓練提升其硬技能,加速上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玿廷建議職場工作者,軟硬技能缺一不可,擁有軟技能、硬技能不足缺乏專業深度;反之,專業人才往往容易陷入工作瓶頸,同時培養且能妥善發揮的職 場工作者勢必擁有更多自我升級的機會。

該調查針對全球41個國家、3萬8000位雇主進行調查,其中台灣有1020名雇主接受調查,前5名分別日本的81%、澳洲50%、印度 48%、紐西蘭48%及台灣的47%。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王駿發:科技人才出走 薪水非主因

薪資倒退十三年 台灣人才留不住

張忠謀:台灣最缺可替產品增添附加價值的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