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7.5強震 震央位於鄂霍次克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外海14日中午發生芮氏規模7.5強震,有關災情正了解中。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當地時間今天中午12時01分許(台灣時間11時01分),北海道與俄羅斯遠東地區之間的鄂霍次克海南部海域,發生規模7地震。日本氣象廳的地震速報稱,震源深590公里,最大震級為7.3級。另有消息指出,規模高達7.5。

台灣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這起地震發生於台灣時間上午10時59分,規模7.3,震央位於東經145.113度,北緯49.796度的太平洋鄂霍次克海海域,深度625公里,是屬於300~700公里的深層地震(deep earthquake)。

受此地震影響,日本北海道近太平洋沿岸地區和青森縣、岩手縣等地區,均有3級地震。目前還沒有受損消息。

台灣花蓮縣東部外海今天上午10時06分也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深度98.1公里,宜蘭縣南澳、台東縣東河的震度為2級,花蓮縣和平1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