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料檢座捲入地勇案 法務部調查後認無不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關媒體與名嘴指控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啟明捲入地勇案一事,法務部11日表示,經調查後確認王啟明與地勇公司遭斷料無關,並於新聞稿中肯定王啟明「善盡檢察官應有責任」。

▲林益世案爆發後,黑函、爆料滿天飛,雄檢主任檢察官王啟明也曾被點名是地勇案背後的藏鏡人之一。(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林益世涉貪案爆發後,名嘴胡忠信、徐國勇等人曾在電視節目中引述《壹週刊》內容,暗示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啟明就是地勇遭斷料的背後黑手,痛批他是「黑白兩道養的檢察官」,引起王啟明不滿,自己寫狀書控告《壹週刊》與電視名嘴毀損他的名譽。

為求慎重,事發後法務部函請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轉由高雄地檢署行政調查。在1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認為,王啟明提供民眾檢舉資料給高雄市政府環保局辦理,一起進行聯合會勘,並無涉及不法。

法務部表示,王啟明善盡檢察官應有責任,也沒有指示高雄市環保局對地勇公司斷料,王啟明與地勇公司遭斷料一事完全無關,媒體與名嘴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