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投保協議 蘇貞昌諷:喪權辱國

記者王文萱/台中報導

第8次江陳會於9日下午在台北圓山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與「兩岸海關合作協議」,「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僅列為共識。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0日進行第二天的下鄉參訪,並於中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政府守不住主權,讓台灣門戶洞開,也看到了歷史書上所寫的「喪權辱國」。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說,從這次協議可看到過去歷史書上所寫到的不平等條約,叫做「喪權辱國」,政府無法守住主權,全面性門戶洞開,防不勝防。中資進來台灣,台商人權無法受保障,「我們完全沒有防備機制。」而江陳會在協議時的過程不透明、決策封閉、資料不公開,他表示當時只有提心吊膽,但還抱著期待,「沒想到卻是大失所望。」

蘇貞昌說,觀看江陳8會所簽署的協議,「大失所望。」也更看清馬政府,沒有替台灣人民著想,他也認為這是「三不協議」,認為這是「不平等、不安全、不民主」。

蘇貞昌也說,政府的一意孤行,讓中資無設限、沒有前提的進入台灣,讓中國如同享有國民待遇、最惠國待遇,尤其台商在中國應有的人權保障也沒有做到,反而是台資去中國,讓台灣人遭受不平等待遇。

蘇貞昌認為,政府應把握機會事先與在野黨協商、互動,但現在卻置之不理,而民進黨將要求優先實質審查,藉由立法來修正,「讓台灣不會受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