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團:法務部放任名嘴抹黑霸凌 司法公正蕩然無存

▲民進黨團6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檢調要公正辦案,並約束名嘴胡亂爆料。(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檢調辦案大小眼,辦林益世案輕輕拿起,對綠營的案子卻重重放下,甚至放任藍營名嘴在政論節目上任意抹黑造謠。民進黨團共同呼籲政府圍魏救趙要適可而止,法務部不要淪為政治打手,並請部長曾勇夫出來給一個答案,不然就下台負責。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其昌表示,檢調對五年前的舊案子大規模搜索,藍營部分媒體名嘴捕風捉影,甚至把高雄市政府也牽扯進來。高雄市政府近日已主動送政風單位調查,要證明自己的清白。他說,目前政府用抹黑法來轉移林益世的焦點,但高雄市政府擔心的是,過去已經對很多胡亂爆料的名嘴提出告訴,但往往都被宣判無罪或不了了之。蔡其昌說,這是「政府與媒體聯手的一場謀殺工程。」

邱議瑩指高檢署隨邱毅爆料辦案。(圖/記者陳佳雯攝)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國家發生重大貪瀆案, 法務部不追查是否有集團性貪瀆,反而是利用特定名嘴,抹黑高雄市長陳菊。她說,高雄地檢署居然害怕邱毅的爆料,墮落至極。跟國民黨有關的貪腐案件不敢查,只敢隨著爆料來偵辦綠營。

邱議瑩批評馬總統知法守法,號稱清廉執政,卻容忍司法的墮落,電視上的名嘴曾全力攻擊胡忠信,那可曾檢視過自己的一言一行。她說,如果法務部持續擺爛,民進黨一定會給法務部一個警惕。

立委管碧玲則說,若馬政府真是如此清廉,應該從根本擊潰貪腐冰山。可惜的是「大案小辦、小案大辦」已然成為台灣共識。檢調在發動大規模搜索之前,本應「偵查不公開」的資料,檢調卻洩密給名嘴,真是民主社會的一大汙點,法務部破壞了民主國家的基本原則,部長曾勇夫應該立刻出來給全民一個交代。

立委李昆澤則提出幾點聲明,包括要求法務部立刻徹查洩密的檢調,並加以懲處;另外法務部拖延怠惰,立法院下個新會期民進黨會請法務部來做專案報告,並送交監察院彈劾。

立委邱志偉說, 名嘴造成台灣社會的對立仇視,沒有根據的爆料鋪天蓋地而來,根本目無法紀。 馬英九說一套做一套,用司法來為特定政黨服務,他呼籲法務部長曾勇夫,檢察總長黃世銘應該「下台負責」。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