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情未了 研究:近9成失戀人透過社群網站窺探前任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給彼此一點空間,分手後也會好過一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分手代表一段感情的結束,卻也是間諜行動的開始!加拿大一份研究指出,有88%的情侶在分手以後,仍會透過臉書等社群網站,監看前任男、女朋友的一舉一動。

▼分手以後,有9成失戀人還會持續關注前任的臉書。(圖/取自網路)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一份碩士論文提到,戀人分開以後還是會情不自禁地檢視前男(女)友的動態頁面,特別是「被拋棄的一方」,他們不只會鎖定負心的人,也會關注對方的新伴侶。在這項研究中,論文撰寫者盧卡克絲(Veronika Lukacs)調查18歲以上,有戀愛經驗的107名受訪者,紀錄他們在分手以後12個月內的活動。

盧卡克絲表示,在眾多受訪者中,他們普遍同意自己的窺探行為相當不妥,不過理性完全起不了作用。此外研究亦顯示,只有48%情侶在分手後仍會保持臉書好友關係;但已非好友者,卻有70%會透過共同好友的臉書偷看前任。

盧卡克絲還說,在一個極端案例中,男方甚至竊取前女友的臉書密碼,以便了解對方的交友狀況;因此在分手之後,最好立即更改社群網站、部落格的密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