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公斤纖瘦女考郵差 扛30公斤沙包展蠻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竟扛得起30公斤的沙包!太厲害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郵政公司招考1445名外勤人員,4日舉行複試,考生除了需參加口試,還得通過搬30公斤沙包來回跑的體適能測驗,選手需在1分鐘內搬動30公斤郵袋,在5公尺距離至少來回4趟才算及格;其中,一名體重僅40公斤的女性考生從會計改考郵差,一分鐘內跑完9趟,拿了85分。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今年報考外勤人員有1萬903人,通過筆試有1259人,最後將錄取628人;體能測驗方式是:1分鐘內搬動30公斤郵袋,在5公尺距離至少來回4 趟才算及格,來回12趟是滿分。


▲中華郵政今年招考1445名外勤人員。(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來應試的考生職業百百種,有推拿師、資訊工程師、會計、餐飲等,其中32歲的曾彥益是文化大學國術系畢業,從事推拿師工作多年;他說,推拿師的工作時間太長,他曾上午9 時上班,深夜12時才下班,且一週才休息一天,和家人相聚時間太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彥益表示,雖然推拿師每月薪資約新台幣4萬多元,郵差每個月僅3萬多元,但他認為,錢少一些沒關係,能多陪家人最重要;去年他與最低錄取分數只差0.5分,今年是二度報考。

現場考生多為男性,但有一名30歲女性考生,從坐辦公室吹冷氣的會計工作,改考郵差,雖然體重僅40公斤,但仍成功扛起沙包,來回跑了9趟,拿到85分高分,她表示,報考郵差是希望嘗試有挑戰卻又穩定的外勤工作。

中華郵政表示,今年51歲以上考生共25位,去年錄取過57歲和58歲考生,而今年整體錄取率約3.8%,比歷年平均值都來得高。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