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在好萊塢嶄露頭角 華裔少年陳彬睿為癌父製動畫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12歲華裔少年陳彬睿(Perry Chen),9歲開始寫影評、創作動畫片,11歲參與好萊塢動畫短片製作,有「全美最年輕動畫家」之稱。才華洋溢的他為了給罹癌的爸爸打氣,決定製作一部動畫片,描述父親一生奮鬥故事,片子日前在動漫大展上映,父子情誼感動不少人。

▼12歲華裔陳彬睿為父製動畫片‎「陳昌友的旅行」。(圖/翻攝youtube)

來自聖地牙哥的陳彬睿出生於2000前,3歲開始畫畫,9歲參加國際動漫展時,被曾入圍奧斯卡的動漫大師比爾普林頓(Bill Plympton)及紀錄片導演凱文西恩麥可斯(Kevin Sean Michaels)發現繪畫才華,邀請他參與「英格瑞彼特:在大森林的那邊」(Ingrid Pitt:Beyond the Forest)的製作。

這部短片描述波蘭一名猶太籍女童在二次大戰時,僥倖逃脫納粹德國魔爪的故事。編劇認為劇中女孩年紀僅8歲,而當時年紀僅10歲的陳彬睿,創作概念絕對讓作品深具童心,準確表達一個兒童面臨困境的心情

才正要在動漫界嶄露頭角的陳彬睿,怎麼也沒想到從小講故事、經常是第一個看到他作品的爸爸陳昌友,竟會在49歲罹癌一病不起,難過的陳彬睿趕緊創作一部動畫片「陳昌友的旅行」(Changyou's Journey),送爸爸最後一個禮物。

這部動畫片的情節從陳昌友在安徽老家誕生開始,描述這位農家子弟怎麼艱苦求學,從鄉下到美國癌症研究殿堂發跡。在父親逝世前5天,陳彬睿將剛畫完但還沒剪完的影片送到病床前。虛弱的陳昌友苦撐病體,看完兒子新作,專心聽創作概念,並給予鼓勵,過沒多久他就陷入昏迷。

由於多位電影界、動漫界朋友的大力幫忙,陳彬睿所繪畫、母親沈竹擔任製片人的「陳昌友的旅行」在7月16 日,即是劇中主角陳昌友去世前3天,在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大展(Comic-Con International)試映,這對華裔父子之間感情烙印不少觀眾心中。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直擊恐怖真面目 電腦斷層掃描破解木乃伊之謎!

籲日本趕快搶佔釣島 華裔評論家被轟「漢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