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郭爽車輪壓線 大陸自由車女團憾失金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3日凌晨,倫敦奧運舉行場地自由車女子團體爭先賽,郭爽、宮金杰組成的大陸隊以32.619秒的成績力壓德國,但就在大陸隊慶祝自己獲得歷史上首面自由車金牌時,裁判做出最新決定,判罰郭爽騎行壓到場內藍線。因此,大陸隊從金牌變成銀牌,德國隊則幸運奪得冠軍。

在第一輪比賽中,地主國且很有希望奪牌的英國隊,Victoria Pendleton與Jess Varnish以32秒526,打破德國隊Miriam Welte與Kristina Vogel去年4月寫下的世界紀錄。不過,後來也因為被裁判認為犯規而沒有晉級,增補出現在金牌戰中的是德國隊。

大陸郭爽、宮金杰在預賽像閃電一樣,以32.447秒打破英國隊幾分鐘前創下的世界紀錄及奧運紀錄;不久後,大陸隊在第一輪又以32.422秒刷新剛出爐的世界紀錄及奧運紀錄。(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決賽中,大陸隊第一圈領先德國隊大約0.07秒,後持續保持領先,最終總成績是32秒619,勝過德國隊的32秒701。

然而,當大陸隊雀躍慶祝自己獲得奧運歷史上首面自由車金牌,5分鐘後,裁判做出最新決定,判罰郭爽在騎行時壓倒了場內的藍線。因此,大陸隊從金牌變成銀牌,德國隊則幸運奪得冠軍。另外,澳洲打敗烏克蘭,獲得銅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