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鵰情緣」斥資百萬 湖北將建郭靖、黃蓉雕像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想要看楊過和小龍女!

▲郭靖、黃蓉雕像的規劃圖。(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襄陽市小北門廣場將設立「射鵰情侶」雕像,預計今年10月,就能在此看到郭靖和黃蓉的模樣;官方介紹,這兩座雕像總共耗資100萬人民幣,是以《射鵰英雄傳》中的襄陽大戰為原型。只是,網友對此褒貶不一,贊成的人認為可以促進觀光,反對的人則表示這不符歷史。

24日,「小北門廣場要建射鵰雕像嗎?」的訊息開始在微博上流傳,消息發出後也成為熱門話題。經過多日發酵,《荆楚網》記者進一步證實確有此事,這雕像將名為「射鵰情緣」,底座面積約36平方公尺,高度則約4公尺,採用銅鑄內發光技術,並預計在10月諸葛亮文化節之前亮相。

此消息發布後,有武俠迷為之振奮,但很困惑這雕像最後要以誰的模樣為準則?是要像藝人張志霖和朱茵,還是胡歌和林依晨?不過也有人表示,若真的做成演員的模樣,想必會被告侵犯肖像權。

只是,還有網友認為,要推襄陽觀光不應當使用虛擬人物,而且小北門碼頭代表的是襄陽「南船北馬」的交通樞紐,和郭靖、黃蓉其實無法代表這項意義。另也有網友調侃,此舉和山東、安徽搶著要「西門慶故里」有異曲同工之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