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很大、大姊大 林益世、彭愛佳暴起暴落內幕

圖、文/財訊雙週刊

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被控索賄,日前遭到羈押。林益世涉貪重創馬政府向來自我標榜的清廉,「貞操」形象宣告破功。至於林益世太太、也是電視台主播的彭愛佳公開大聲喊冤,護夫心切,喚起眾人對這對「驚世夫妻」的過往種種記憶!

文/聶剛

上任不到五個月,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就遭週刊驚爆索賄醜聞,林益世不但為此丟官,該案也如野火燎原,特偵組在案發不到一週即對林益世發動搜索、約談,最後聲請羈押獲准。一路不吝拔擢林益世的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陳?,難逃識人不明的政治責任。

短短十三年的時間,林益世從陽春立委,獲得馬英九的賞識,一路擔任國民黨青年團團長、副主席、立院大黨鞭。今年初立委落選,又再度跌破眾人眼鏡,獲得馬英九「關愛的眼神」,轉往行政體系,出任行政院祕書長,位高權重更勝以往。
林益世在政壇一路平步青雲,被形容是搭著「直升機」高升;但誰也沒有想到,他竟然也就這樣,直接被從直升機上丟下來,連個降落傘都沒有。如今遭到羈押,政治生命等於告終。

林益世是高雄紅派大老林仙保的庶子,台南一中畢業,考上北醫牙醫系,絕頂聰明加上個人努力,讓他有足夠的條件繼承父親的衣缽,成為紅派的少主,三十歲就選上立委,成為有史以來第三年輕的立委。

除了派系大老的父親,林益世政治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位貴人,無疑就是馬英九了。二○○五年七月,馬英九擊敗立法院長王金平成為國民黨主席,因林益世年輕又與王金平分屬不同派系,成為國民黨參選高雄縣長的不二人選。該年底縣長選舉落敗之後,馬英九為仿蔣經國當年「催台青」的考量,任命林益世為首任國民黨青年團團長,並為當然的國民黨副主席。也因為有了副主席的資歷,○八年第七屆立委產生後,林益世才能擊敗洪秀柱、朱鳳芝、潘維剛、丁守中等多位比他資深的立委,出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一職。自此年少得志,勢不可當。

回想當初,林益世因為娶到彭愛佳這個賢內助,成為媒體寵兒,大幅減少躥升時的阻力;彭愛佳也因為嫁給了林益世,能順利從台視轉到過去是國民黨黨營的中視,受重視的程度絲毫不減當年,但爭議也不在話下。

林益世當年在立院就像個小霸王,政府要員絡繹不絕上門,鞠躬哈腰拜託疏通法案過關;因法案排不排得進議程,林益世操生殺大權;若他交辦的人事案喬得不如他的意,半夜還會接到林益世打電話來罵,許多國會聯絡人吃盡林益世的排頭,敢怒不敢言,卻私下預言他早晚會出事。

這下可好,林益世驚傳索賄,而且案情愈滾愈大,重創馬英九的清廉招牌。這位馬英九一手欽點、點點滴滴拉拔的政壇新星,出了這麼大的包,馬英九難道還要再推說,「看報紙才知道」的嗎?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402期《財訊雙週刊》

>>>更多《財訊雙週刊》精彩內容在ETtoday新聞雲雜誌專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