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結束 綠:國民黨應鞏固台灣主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八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28日於哈爾濱進行,達成17項共同建議,並於29日結束,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賈慶林於論壇時強調「兩岸同屬一個國家」,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30日則表示,中國從過去的「兩岸同屬一中」,到現在所發表的「兩岸同屬一國」,感覺中國的對台政策已有轉變。

吳釗燮表示,中國持續對台操作「胡六點」政策,就是「台灣屬於中國」或「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的一個中國原則,他認為,最令人感到不解的是政府的態度。

吳釗燮說,從過去國民黨所提出的「一中各表」,就像是一中可以各自表述,但是如果兩岸同屬「一個國家」,那就喪失了任何表述空間。而最近中國一直在加深「台灣屬於中國」的論述,卻遲遲不見政府的反應。

吳釗燮也提到,近來中國官員提出兩岸應鞏固「一中框架」的理念。因此,接下來可能會進入政治性議題,如終止敵對狀態或簽訂和平協議,這些都會大大的影響台灣。他也強調,現在必須注意的是,台灣是否能夠接受台灣為中國一部份的「一中框架」,因為這些都會影響台灣的主權關係。

吳釗燮認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並依憲法規定叫做「中華民國」,台灣一切的改變都要遵照台灣所有人民的意思來決定,也希望馬英九能和台灣人民一起達成「台灣共識」,而這也是馬英九選前向人民表態的立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