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倒閣不處理 臨時會上午空轉

▲倒閣案遭「不處理」,在野黨團痛批違憲。(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周佩虹、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進入第二天,上午一開會,民進黨團與台聯黨團聯手提出對行政院長陳冲的不信任案,而立法院長王金平也隨即宣布休息進行協商,經過2個多小時,王金平再次宣布「依相關法令,本次臨時會無法處理」,等於是駁回這項倒閣案,在野黨立委痛批違憲,高喊要陳冲下台、內閣改組。

在民進黨團與台聯黨團對行政院長陳冲的不信任案後,王金平立刻宣布休息協商,場內的其他委員,有的看報、有的講電話,或是三三兩兩聚集討論,經過2個多小時的協商,王金平在上午11點25分左右再度回到議場宣布開會,但他卻是宣布這項不信任案「因與立法院組織法第六條第一項,立法院臨時會依憲法第69條規定行之,並以決議召集臨時會特定事項為限規定不符,無法於本次臨時會處理」,裁定不予處理。」

王金平宣布後立即轉身離開,台下在野黨立委湧向主席台,痛批「負民經濟、黑心內閣、貪污腐敗、陳冲下台」,並在議場高舉布條抗議王金平「拒絕受理不信任案是違憲護航」,但臨時會的第二天一上午空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