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不到泰國機場 NASA計畫取消恐影響泰美關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之前計畫租用泰國的烏達拋空軍基地,用來做氣候研究計畫,不過還未經批准卻傳出美方設備已先抵達,讓許多國家擔憂潛在風險,不過美方已在6月28日宣布取消計畫。

美國之前打算租用烏達拋機場,卻傳出泰國還沒點頭就擅自先進駐設備,引發許多人質疑其目的性;而將做為研究用的ER-2型高空地球科學飛機,因為前身是一種間諜機,能夠躲避雷達偵測,引發鄰國擔憂,在泰國當地也引起熱烈討論。

不過據報導,美國已在6月28日宣布取消進駐泰國的計畫,泰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學者提帝南(Thitinan Pongsudhirak )在一場研討會中透露,一位資深美國官員向他表示,由於研究計畫中止,美國總統歐巴馬取消訪問泰國的計畫,等於美方考慮降低與泰國外交關係的密切程度,原因是因為泰國拒絕與太空總署合作。

▼ER-2高空地球科學機的前身是間諜機,能躲避雷達偵測。(圖/取自NASA官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 加入《ETtoday氣象雲》,建立「我的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