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掉髮、圓禿患者劇增 醫:頭皮無法適應溫差

東森新聞記者湯暉恆/高雄報導

天氣好熱!進到室內一定吹冷氣,不過屋外屋內溫差動輒十幾度,且密閉空間內更易傳播病菌,今夏流感人數有增多趨勢,另外,也有醫師發現門診掉髮患者劇增,除了常在外跑的業務員,連十幾歲小朋友都無法倖免,研判是頭皮無法適應溫差造成。

十多歲的青少年年紀輕輕,頭髮卻只剩下一點點,還有一位頭髮不但少得可憐,頭皮上還有一顆顆紅色的毛囊炎,這都是近一兩個月到醫院求診的案例,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誘發患者掉頭髮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天氣太熱。

▼室內外溫差大可能就是掉髮危機的原兇!(圖/取自維基百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阮綜合育髮科醫師張棋璋指出,「室內外溫差相差十幾度,我們認為有可能最受影響的,就是我們的毛囊。」外面氣溫飆高攝氏35、36度,但躲進辦公大樓裡,空調可能只有24、25度,將近10度的溫差,讓毛囊承受不少壓力,有人因此掉髮,也有人因此罹患圓形禿。

要避免室內外溫差大,造成頭皮適應不良,其實有方法,張棋璋建議,「出去的時候最好戴個帽子,因為太陽紫外線會傷害我們的毛囊,進去冷氣房的時候,還是戴上帽子,不要讓溫度瞬間改變影響。」

天氣熱有人喜歡躲進有冷氣的大賣場、百貨公司或是大樓裡,密閉的空間容易散佈在室外高溫孳生的細菌,醫師提醒,這類症狀好發在喜歡戶外活動的青少年與四處趴趴走業務員身上,除勤洗頭、慎選洗髮精,注意室內外溫差的調節,才能避免天熱掉髮的危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更衣室危機!如何判斷雙面鏡還是一般鏡?專家:靠食指

雨天該慢走還是疾跑? 研究:狂奔比較不會濕!

黑狗宅急便? 狗狗把貓背在脖子運送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