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死八八風災英雄陳慶財 黃鴻修1萬元交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駕真是超級公害.....

▲救人無數卻遭死劫,救災英雄陳慶財命喪醉輪。(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屏東縣萬丹消防分隊擔任小隊長的陳慶財,在執行完抓蛇任務騎車返隊時,不幸被酒駕的黃鴻修撞死。曾是八八風災救災英雄的陳慶財當場肚破腸流,送醫不治,消防隊員和妻子聽到噩耗都震驚痛哭;撞死人還肇逃的黃鴻修,則被檢方裁定1萬元交保。

這場悲劇發生在21日晚間,43歲的陳慶財執行完捕蛇勤務後,正要騎車返隊,竟被酒駕的71年次黃鴻修開著休旅車自後方追撞,拖行15公尺後當場死亡;而黃鴻修醉到完全不知撞到人,直到又撞到電線桿才嚇醒,並把撞壞的車子留在現場,打電話請友人來載他。

消防隊員據報到場,一看到傷者是隊中夥伴,明知生機渺茫但仍把腸子塞回腹腔,一路狂奔到急診室,可惜陳慶財依然不治。意外傳出後全隊都相當震驚,陳妻趕往醫院也崩潰痛哭,不敢相信丈夫被撞,一看到急救的醫生,就哭喊著「還有很多人等著他救」,令在場所有人鼻酸。

陳慶財和妻子有2個孩子,一個國三、一個國一,萬丹消防分隊指出,陳慶財平時表現良好,平時救火都跑第一,也曾在八八水災時不顧自身安全,救出30多名被困民眾。至於在第一時間肇事逃逸、躲到友人家的黃鴻修,則是受到輕微擦傷,3小時到案後進行酒測,得出的數據達0.69毫克。

據悉,黃鴻修家住枋寮,平時從事祭祀用品與牲禮包裝業務,常在大小廟宇穿梭,而今鬧出人命,他也說自己很難過、很抱歉,希望死者的家屬能原諒他。另外,黃鴻修被移送後,檢方也裁定1萬元交保。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跟《ETtoday新聞雲》一起阻止悲劇發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請判酒駕死刑,可以嗎?」 台灣民眾的集體恐懼

怒氣--政府縱容酒駕 讓我對法律失望

酒駕累犯罰洗屍體 加州法官祭大絕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