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熱血郵差阿輝 假日金瓜石老街秀歌喉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不是「不滿族」的啦!我們是快樂一族。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電影《海角七號》中,男主角阿嘉是個愛音樂的熱血郵差,現實生活中在瑞芳金瓜石,也有一個抱到吉他就會想唱歌的郵差,宛如「金瓜石版的阿嘉」!其實這個郵差叫做阿輝,天生擁有一副好歌喉,工作閒暇之餘,就會來到祁堂老街上的咖啡館外哼哼唱唱,每唱一首歌就能換到一杯咖啡,只是看他這身綠制服,還有不少路人以為他真的是阿嘉。

「天是空的,地是乾的,我要為你倒進狂熱。」鮮綠郵差服,抱著吉他以渾厚嗓音哼哼唱唱,這幕場景是不是讓你想到電影《海角七號》?電影中,男主角阿嘉是個愛唱歌的熱血郵差;而現實生活中,金瓜石版的阿嘉真的是個郵差,但可不是不務正業,而是假日才會來祁堂老街秀秀好歌喉。

「讓你瘋狂,讓你渴。」路人問起,郵差阿輝倒是開起玩笑說,「可是我不記得他(阿嘉)是剃光頭」。咖啡館外的長椅就是他的舞台,本名陳俊輝的阿輝,是台東太麻里的阿美族,當郵差5年,半年前開始,只要每唱一首歌,老闆娘就「撒咪蘇」送咖啡,也有不少人為他停下腳步。

郵差阿輝說,「每天上班的時候,腦筋除了門牌號碼,還是門牌號碼,彈吉他才能把那些門牌號碼給暫時忘掉。」

只要抱著吉他就不肯罷手,其實阿輝也有過歌手夢,還組樂團「綠逗」上電視,招牌大光頭一眼就認出來,天生擁有音樂細胞的他,不只會唱、還會創作,就連穿梭大街小巷送信,也不忘哼個幾句。

「我背著釣竿,獨自走到東海岸」,被遊客誤認為海角七號的阿嘉,郵差阿輝搭配演出,「對啊!我留鬍子啦!」唬得對方一愣一愣的,被民眾誤認常有的事,天生幽默的阿輝也很愛開玩笑,儘管當不了歌手,但難得有郵差這麼會唱歌,也成為老街上的另類活招牌,「這一個美麗海岸,我們一起分享」郵差阿輝哼唱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