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農作物搖身一變成椅凳 展現環保概念

圖、文/生活童話

在傳統的農業區裡,收割完稻穗後,會在附近的空曠地上將殘餘的稻草燒盡,其實這不是一個有效且環保的作法,燃燒後造成的空氣污染,還有製造出環境的髒亂,都是長久以來存在著的問題;但這些問題在台灣的兩位傑出設計師-徐景亭和蕭永明身上有了解決的方法:他們將廢棄不用的農作物加入巧思,做成了實用堅固的椅凳,首先將剩餘的稻草和麥稈一束束的捆好並集中綑成一大束後,成了凳子的支柱,椅墊的地方則是將掉落的穀物和稻米灌入環氧樹脂內,才能穩固成形;而兩位設計師藉由天然環保和實用的理念,展現了想傳承和保留這純樸鄉村文化的心。

7製作的過程,要先將稻草和麥稈分成五個環節,用麻繩或者鐵絲一圈又圈的纏緊,將每一束測量好相同的長度,把末端多餘的部份去掉,最後將所有捆好成一小束的稻草,再用較粗的麻繩緊緊地綑成一大束後立起,便完成了支柱部分。

65

雖然說椅墊的部分,是使用環氧樹脂再融入穀物和稻穗,但穀類的密集度,遠看還真像是沒有外力就完全緊黏在一起的樣子,近看發現設計師的細心,圓形的椅墊形狀,該有的紋路和細節都不馬虎,這就是藝術家的堅持吧!

43

2在台灣辛苦收稻的農務人家,他們的默默耕耘和勤儉樸實,即使年齡層日漸偏高,但他們卻是最能代表台灣精神的甘草人物。而兩位設計師將設計與農作物結合,來展示在地文化和農產業的形象,更是個行銷台灣農業的好方法,有許多從小生長在台灣的創作者,都很願意將自己的專業融入在這片土地中,激盪出更豐富且不同的面貌,也許他們不一定得到了實際的物質援助,可是他們一定為自己所愛的台灣,留下、創造了更多美好的樣子。

資料來源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舒適平衡三腳椅,點綴你的居家生活

帶給繁忙的工作環境不一樣的童話氣氛

電腦按鍵化身趣味椅凳,多元化用途讓生活不無聊!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