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搖頭丸12年 廣東男搖壞頸椎

我們想讓你知道…接觸毒品就是不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清遠一名34歲的青年阿強(化名),12年前就習慣每周嗑搖頭丸等毒品助興,再到夜店搖頭熱舞,每次甩頭狂high 3~5小時,半年前因全身麻木就醫,才知道4節頸椎嚴重病變;醫生懷疑是因為他長期嗑藥、搖頭把頸椎給搖壞了。

▼大陸的毒品氾濫日趨嚴重,沾染毒癮的阿強差點把自己的頸椎搖斷了!(示意圖/大陸反毒海報/取自網路)

據《新快報》報導,阿強從2000年開始每周都會固定嗑搖頭丸、K他命、甩頭跳舞。半年前,他突然覺得全身麻木,後來又出現雙腿無力、雙手發麻、站立困難等症狀,經醫院治療後症狀部分好轉;但回家後,他發現下半身漸漸地麻木,甚至連大、小便都成困難。

醫生發現7節頸椎中,阿強就有4節出現嚴重病變,罹患脊髓型頸椎病;而頸椎病的高危險群為職業司機、IT產業工作者,或70多歲的老人家。

▼吃毒有礙身心,圖為搖頭丸。(圖/取自維基百科)

醫生表示,嗑搖頭丸後開始亢奮,受到音樂、光影刺激時身體會不自主搖擺、搖頭晃腦,嚴重者可致肌溶解、腎衰竭,過度甩動頸椎遲早會完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