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病童之家遭反對 綠委:要再加強居民的公民教育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些人的公民與道德應該死當...


▲錦安里誓死流血抗爭?如今陳情人全躲起來不吭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錦安里設病童之家供病童住宿本是美事一樁,卻遭當地里民反對,遭痛批「天龍國住太久」,民進黨立委陳節如也認為,病童之家對病童、家長都很方便,沒有理由反對,「應再加強居民的公民教育」。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將在台北市大安區設病童之家,供遠地北上求醫的病童免費住宿,引起部分在地里民抗議,張貼「不惜流血、誓死抗爭到底」不具名文宣,結果遭各界撻伐,不僅里長出面,連市長郝龍斌也要出來幫忙「喬」,現在也有立委針對這件事情發表意見。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6日受訪時就說,病童之家是友善的設計,偏遠地區的病童大老遠到台北的醫院接受治療,無論家長或孩子都會很疲累,而病童之家這時就發揮功用,非常人性化,絕對支持民間單位設置這項福利機構;國民黨立委楊玉欣也認為,過去弱勢團體進駐社區常引發衝突,但這次病童之家事件卻有許多人共同站出來支持,讓她看見社會人權概念的進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民進黨立委陳節如則表示,麥當勞叔叔之家設病童之家給家長方便、病童就診時去住一下,這樣的服務「做得很好」,應該沒理由反對,針對反對里民的抗議,陳節如認為,「要再加強居民的公民教育。」

王育敏說,里民認為患有癌症的孩童會傳染的觀念不對,呼籲民眾要分辨清楚,將心比心;楊玉欣也說,弱勢團體未來要走的路還很長,除了病童之家以外,例如中低收入戶、精神病等團體也應慢慢進入社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總編抱抱】錦安里的春天

錦安里抗議誰發起? 3名陳情函代表神隱

給錦安里的大人!病童:我們不是髒東西

「癌症傳染」說 傳錦安里鄰長打算出國避風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