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錦安里的大人!病童:我們不是髒東西

我們想讓你知道…錦安里的少數自私大人啊,你何其幼稚自私!

▲癌症會傳染?錦安里鄰長新見解。(圖/翻攝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在大安區錦安里設「中途之家」,本周將取得台北市政府的使用執照,原本是既定之事,卻因少數里民「不惜流血、誓死抗爭到底」而惹出風波,甚至有鄰長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出「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

▼這幅畫的力量,勝過千言萬語!請錦安里的大人們聽聽癌童的心聲。(圖/取自陳建州﹏黑人老大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人」陳建州16日上午在臉書貼出一張癌童的畫,上面寫著「我們不會傳染,我們不是髒東西,我們奮力與命運搏鬥,只為了能再多看一眼這美麗的世界,我們祈願你永遠不需要它,但也請你不要自私的剝奪我們的未來。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設置的「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是提供從外地來台北求醫的病童,北上時能有免費的住宿地點,但設立地點錦安里的部分里民抗議此事,更張貼文宣表達「不惜流血、誓死抗爭到底」。知情人士透露,其實設立病童之家根本是既定的事,6千多戶錦安里居民也都知情,質疑100多人連署抗議的,根本是為了房價或仲介業者的手法。

陳建州在臉書上透露,他曾因為錦安里民擔心傳染及病童疾病狀況,一起與兒童之家工作人員和里民溝通,「但他們擔心的問題即使我們盡力溝通說明仍無法消除他們對病童的『污名化』,充滿無力與挫折的我們,在此時知道有人能支持是最大欣慰,這社會是需要用愛改變,也必須先放棄過分自私功利的想法才能愛!

對於部分錦安里居民的「誓死抗爭到底」,台北市長郝龍斌瞭解原委後,16日一早即召集相關局處首長(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指示要與錦安里居民溝通。郝龍斌表示,台北最讓人回味的是「對人友善」、「人情味」,希望市民能珍視這項資產,能「將心比心」,讓來台北的外地人能感受美好的回憶。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市府本周就會核准基金會變更使用執照,同意變更為寄宿住宅;也就是成立「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是勢在必行的。

▲北市大安區錦安里地圖。(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錦安里反病童之家 抗癌美女趙若伊:得癌症是種錯嗎?

錦安里抗爭事件!陳建州:我尊敬有病童之家的當地居民

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錦安里反癌童之家 主播吳依潔:冷漠瘟疫比癌症還可怕

朱學恒爆料:錦安里有人自稱「高級公務員」

誓死反對病童之家請具名 戴立忍:才知道口水往哪吐

女神卡卡為香水全裸 靠「小男人」抓住敏感三點

爆陳安儀是「性愛機器」 許聖梅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