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嫌?邱毅還沒任中油董事 先辭中石化代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爆料天王豁出去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在10日接任中石化董事,13日也將接任中油董事,不過由於中油與中石化是上下游供料關係,為避免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條款》,邱毅決定辭去中石化董事一職。邱毅12日曾說, 上任後會發揮查弊精神,對國營事業體檢,一個月期限內就會將內部調查結果攤在陽光下。


▲邱毅將發揮除弊長才任中油公股董事。(圖/取自中國國民黨網站)

中油將在13日召開董事會,由於將有一席董事出缺,中油高層舉薦邱毅擔任董事,引發關注。邱毅除了回應將希望發揮自己的專長,協助中油改革,關於中石化的股權紛爭,將一切依法行事。《聯合報》報導指出,邱毅已辭去中石化董事一職。

邱毅強調,出任中油董事是行政院長陳沖親自出面邀約,而他的專長就是公司治理和危機管理,中油希望他可以在這方面提供協助。行政院12日也證實,陳冲在五月與邱毅一番深談後,認為他具有國際企業管理領域,以及能源相關研究專長,所以指示經濟部長施顏祥,留意國營事業董事是否有缺,的確是主動邀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