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病毒入侵!FBI警告:9日全球有30萬台電腦無法上網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只好用手機上網了...(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出警告,全球將會有近30萬部電腦感染電腦病毒,可能於本月9日無法上網,目前已成立特別網站,幫助清除該種病毒。

據了解,國際駭客1年多前利用線上廣告控制全球超過57萬部電腦,被感染的範圍包含個人及企業內部電腦,而該種惡意的電腦病毒DNS Changer,會造成被害電腦的上網速度變慢、防毒軟體失效等問題,且大部分的人可能都還不知道自己的電腦已受感染。


▲9日全球恐有30萬台電腦無法上網。(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該國際駭客集團已於去年11月被捕,FBI發現,若關閉駭客的伺服器,將會讓被感染的電腦無法上網,FBI於是先裝設2部網路伺服器取代駭客伺服器,而這臨時系統將於台灣時間本月9日中午12時01分關閉。

此外,FBI也設立「解毒」網站幫感染電腦移除惡意程式,成功讓感染的電腦數量從36萬降至27萬,如果感染電腦沒有在9日之前殺毒,他們就可能無法連上網際網路,必須要求網路服務供應商協助清除這隻電腦病毒,才能重新上網。若想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中毒,可以上FBI設立的「解毒」網站http://www.dcwg.org檢查。

FBI網站的公告http://www.fbi.gov/news/stories/2011/november/malware_110911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