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避孕凝膠」抹在皮膚 迅速抑制精子生產

我們想讓你知道…男人心聲:我那麼猛,一定是剩下的11%,對我沒效啦爛東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避孕方法,除了保險套以外,其他多半是從女性身上著手。近來美國醫藥研究團隊則研發出一種簡單的「男性避孕凝膠」,只要將它塗抹在男性的皮膚上,就能迅速抑制精子生產,達到避孕效果。

▼「男性避孕凝膠」可由皮膚吸收。(圖/取自網路)

睪丸的主要功能是製造睪固酮及精子,而且是同步進行;若提高體內睪固酮含量,即可減少精蟲產生。過去醫學上曾藉由注射、口服睪固酮的方式,達成男性避孕的目標。然而雖可以利用黃體激素增加它的效力,但成效仍不顯著。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從人造黃體激素「納斯特隆」(Nestorone)獲得突破,將它與睪固酮結合,製成「男性避孕凝膠」。經實驗證實,這種凝膠能被皮膚吸收,可有效減少精蟲數量,而且在家就可以使用。唯一遺憾是,它只對89%的男性有效。

一般女性避孕方法,每年僅有0.3%的機率會意外懷孕。相較之下,「男性避孕凝膠」只有89%的有效率實在不夠用,因此短時間之內這項產品還無法上架銷售,研究團隊仍要為了11%的失敗機率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