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都更改建 木柵光明戲院明年將吹熄燈號


▲ 44年歷史撐不住,光明戲院將都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配合103年都更改建為住宅大樓,台北木柵地區僅存的光明大戲院,傳出將吹起熄燈號,消息一出讓附近住戶和大學生很不捨,因為經營44年的電影院,已經是不少人的回憶,甚至有學生拍短片,呼籲戲迷多捧場,搶救這座二輪電影院。

早市攤位就定位,擺滿衣服T恤,要是一不注意,還真的會忽略,其實這裡是光明大戲院大門口。這座藏身在小巷弄裡的二輪電影院,最快明年就要跟大家說Bye-Bye,附近三四十年的老住戶聽聞消息,顯得相當不捨。

光明大戲院曾經在木柵地區赫赫有名,如今卻擋不住時代洪流,讓人不勝晞噓。19年前從首輪電影開始改為播放二輪電影,一直以來以每票50元低價苦撐至今。附近居民洪先生表示,光明戲院是一個歷史紀錄,也是地方註冊商標,全木柵就只有這一間;張女士也說,戲院以前生意最好的時候會滿場,現在比較差,因為現在大家都有錄放影機。

北市府都市更新處表示,此次都更核定範圍是從木柵一路段以南,光輝路以西及木柵路一段兩百三十八巷以東所圍的街廓內北側。光明戲院為配合103年都更計劃改建為住宅大樓,原址一樓就算維持商業使用,未來也不一定繼續當電影院使用,傳出戲院最快明年將熄燈。

只要用低廉票價,就能享受首輪戲院的大螢幕效果,便宜又大碗的消費,讓許多學生族群一下課就往這裡跑,為留住這份珍貴回憶,政大、世新等校的學生還曾經以光明戲院為主題,拍成畢業製作。畢竟這座台北木柵地區僅存戲院,是否能如其名再綻放「光明」,影迷們都很關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