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反劫機勇士」 每人獲47萬獎勵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6‧29」劫機案被當局定性為暴力恐怖事件,當局2日下午也舉行大會,表彰協助制伏劫機者的10名乘客,授予他們「反劫機勇士」的稱號,並每人頒發10萬元人民幣(約47萬台幣)的獎勵金。

《新華社》、《人民網》等報導,6月29日,新疆和田發生一起以劫機為手段的「極其嚴重的暴力恐怖事件」;當天上午,從和田飛往烏魯木齊的天津航空GS7554航班起飛不久,機上6名暴徒突然暴力衝擊駕駛艙,持械襲擊乘客,圖謀劫持飛機。

報導指出,在危急時刻,機組人員以及各族乘客人人置生死於不顧,毫不畏懼地與暴徒展開了搏鬥,迅速將6名暴徒全部制服,成功粉碎了暴徒的劫機圖謀。

新疆自治區黨委、人民政府本月2日舉行大會,授予挺身而出的10名乘客「反劫機勇士」稱號,記個人一等功,每人獎勵10萬元(人民幣,下同);授予天津航空有限責任公司GS7554航班機組「英雄機組」稱號,獎勵50萬元。

據報導,這10名獲表彰的乘客包括自治區糧食局副局長劉會軍、新疆巨臣律師事務所主任竇剛貴、和田地區公安局裝備財務科副主任科員陸茂鵬、墨玉縣人民醫院外神經外科主任迪力夏提‧艾山、和田市紀檢委黨風廉政建設室主任劉軍、和田盛達礦業公司職員王希剛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