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卑南大溪湧泉水 台東市立泳池「人魚可同游」


▲ 人魚共游,台東湧泉公園重新開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到炎炎夏日,許多民眾都喜歡從事水上活動消消暑,國內唯一公立自然湧泉游泳池的台東市立游泳池7月1日重新開幕,其中最特別的一點就是可以在池中享受和魚兒同游的難得體驗!因為水源來自卑南大溪的湧泉水,所以同時也吸進了許多小魚苗,池內常見魚群悠游的畫面,池水冬暖夏涼。因為維持清潔不易,所以二十三年來曾經關閉整修,如今終於再次對外開放。

台東市立游泳池在海濱公園旁,是一處自然湧泉,從日據時代開始已經存在,池底以卵石鋪成,池水由池底湧出,終年不斷,且保持在攝氏17度至23度的恆溫,池中充滿了魚蝦,與提供魚蝦食物的水中植物。

游泳池盛大開幕,就連台東市長都親自到場祝賀!因為這個台東市立游泳池是全台唯一可以跟魚一起游泳的池子,因為池水引進卑南大溪的湧泉,魚苗兒也跟著湧泉一起進入泳池。一潛進水中就會發現,裡面有黑的、有紅的,一隻隻的小魚兒不時兒穿梭其中,而游泳池底則是舖著卵石,仿造溪流的自然造景。

小朋友喜歡呼朋引伴到泳池內,潛水比賽捉魚蝦,或是搬石頭、拔水草,完全享受戲水的樂趣。雖然游泳時會不停打水,不過魚都在底部,而且體型很小,游得也快,所以見人就會自動閃得遠遠的,人在裡面游泳,也不會傷到魚。由於泳池是從外引進湧泉,所以會吸來小魚與沙土,平時要維持清潔不容易,一不小心,整座池水就變得污濁,游泳池也曾經因此關閉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因為這座游泳池實在太有特色,所以台東地區這2年來拿了2.3億元的補助重新打造,如今再次開幕,除了希望能培育更多游泳人才之外,也能變身為台東的親水公園,提供在地民眾多一個休憩空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