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錄音 趙天麟:林益世指導付款3+3+23分三筆

▲綠委29日爆林益世案,關鍵錄音與通聯紀錄,錄音中林益世對8300萬,還親自指導3323的附款方式。(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出現重大進展,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8日深夜與陳啟祥友人見面,聽完40多分鐘的「保命錄音」後,證實跟《壹週刊》報導吻合,他說錄音檔確實就是林的聲音,還確切聽到林益世索賄8300萬,並指導付款方式要採3323,分三筆付;綠委李俊俋也拿出陳啟祥打給林共8分多鐘的「爆粗口」的通聯記錄,要林益世講清楚。

綠委趙天麟29日上午與李俊俋、鄭麗君召開「林益世請辭,真相呢?」記者會。鄭麗君指出,林益世短短兩天公然在行政院說謊,與陳啟祥見面次數,從1次見面又改口為4次見面,處理方式就是用謊言對國人做交代。她說,林益世已請辭,行政院長陳冲也批准,但沒有任何一個政府人員站出來杜絕貪腐,也未說明真相。

李俊俋出示陳啟祥打給林益世的通聯記錄表示,在2012年2月23日,晚上6點15到6點24分,陳打給林,通話時間一共是8分7秒,也就是壹週刊「爆粗口」的通話,李俊俋要求,林益世應該向外說明切確的通話內容。

趙天麟表示,他28日深夜11點時,就接到陳啟祥的朋友來電,對方擔心陳啟祥的人身安危,表示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沒有陳啟祥的消息,特偵組也沒有對林益世調查搜索,但卻有消息傳出要對陳啟祥境管收押,因此友人拿3月10日的錄音檔給趙天麟聽,這段友人所稱的「保命錄音」,全部有40分鐘,但也拒絕提供錄音檔,趙天麟呼籲特偵組要盡快偵辦,並進行必要的證據保全與搜索行動。

趙天麟證實,錄音檔確實是林益世的聲音,地點就在林益世的高雄服務處,當中還有穿插林父母與妻子彭愛佳的聲音當背景,內容就是廠商陳啟祥夫婦詢問有關8300萬要如何支付,林親口說要分成「3+3+23」的付款方式。而關於廠商說6千3百萬的部分,林也沒有否認,趙天麟說林益世在錄音檔中還耍官威,說行政院就只有三個人,而這些國營事業董事長都是他在派。

▲綠委李俊俋29日公布陳啟祥打給林益世的通聯紀錄,跟壹週刊上的「爆粗口」通話吻合。(圖/記者黃湘淇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林益世主動說明索賄疑案 特偵組說不急!

涉貪瀆疑案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請辭獲准

告發人陳啟祥被境管!梁文傑:先收押林益世再說吧

貫徹馬意志 陳立宏:林益世跟王金平曾有立場對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