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瀆疑案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請辭獲准

我們想讓你知道…府、院都不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控收賄6300萬元貪瀆疑案,行政院長陳冲29日上午表示,林益世已在28日深夜口頭請辭,今天補上書面辭呈,靜候調查,他對於林益世的請辭,「尊重他的選擇,我也接受辭呈」。

陳冲上午出席財政部10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林益世案一爆再爆,媒體湧上詢問,陳冲透露林益世已經請辭,他也表示尊重。陳冲表示,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特偵組已分「他偵」案調查,林益世也主動到特偵組說明,既然已進入司法程序,尊重司法程序

陳冲表示,林益世28日在記者會上說明,他個人去留會在按鈴申告及到特偵組說明後,會所有宣示;昨天深夜雙方進行懇談,林益世強調清白絕對沒收賄,但他自我期許很高,不願造成行政團隊困擾,也需要時間處理資料查證與收集以及相關司法程序,昨天深夜已提口頭請辭,今天補上書面辭呈。對於林益世請辭,陳冲說,「尊重他的選擇,我也接受辭呈」。

林益世風暴越滾越大,28日晚間總統府發出新聞稿說,馬總統和府院幕僚交換意見後,與會者認為應該要儘速處理,以免損害團隊形象,傳出馬向林施壓,但林益世拒辭政院秘書長一職。

特偵組傳喚,爆料人陳啟祥卻神隱多日

壹週刊報導,林益世遭人檢舉,兩年前擔任立委及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取得中鋼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負責人陳啟祥收取6300萬元款項;今年即將約滿前,又向陳啟祥索取8300萬元,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中鋼及其子公司斷料,面臨倒閉危機。

林益世27日召開記者會否認,「在朋友印象中,有看過這對夫婦一次,而且現場是有證人的,我想就是一般選民跟選民服務的關係吧!」他表示,壹週刊報導他涉嫌索賄,絕對不是事實,對於相關的不實指控,經詳盡研究後,將適時提出法律告訴,透過司法途徑證明自己的清白。

28日晚間,林益世帶著請託人郭人才、中鋼國會聯絡人上官世和等相關人員,針對週刊報導進一步說明,也對上午聯合報的照片提出澄清,強調當天是單純的拜會;林益世強調,他絕對沒有索賄及施壓中鋼,他願以生命來捍衛自己品德清白,他希望特偵組要以最嚴格標準來偵辦此案。

林益世坦承他在2年多前經鄉親郭人才引見,與地勇選礦業者陳啟祥見面,之後又在今年2月25日、3月10日再度會面,若加上讀者爆料去年3月10日於中聯資源碰面,兩人至少見過4次面;林益世七度喊冤強調絕無收賄或索賄不成施壓中鋼,不記得見面幾次全因家中常有人走動,很難記清楚。

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辦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控收取6300萬元涉及貪瀆案件,擬傳喚投訴廠商陳啟祥到案說明,陳啟祥卻行蹤不明,特偵組已委請高雄地檢署協助找人,28日下午發出傳票。將在案情較為明朗之後,再傳喚林益世說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請託人、上官世和出面 為林益世澄清未索賄施壓

陳揮文:前後2天說法不同 林益世「結束了」

林益世涉貪案如擠牙膏?總統府28日深夜急發新聞稿

查證、釐清後 林益世與陳啟祥至少見過4次面

11年存款爆增30倍 林益世存款高達3千多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