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發人陳啟祥被境管!梁文傑:先收押林益世再說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控收賄6300萬元貪瀆疑案,行政院長陳冲29日上午表示,林益世在28日深夜口頭請辭,他也已經接受辭呈。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29日在臉書表示,「告發人被境管,犯罪嫌疑人郤沒事,還是比照阿扁和邱義仁,先收押再說吧!」

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辦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控收取6300萬元涉及貪瀆案件,擬傳喚投訴廠商陳啟祥到案說明卻行蹤不明。特偵組分案調查後確認行蹤不明的陳啟祥仍在台灣,除了立即將他境管,並委託高雄地檢署協尋,28日下午還以證人身分發出三張傳票,送達陳啟祥的辦公室與住家。

▲廠商控索6千3百萬,林益世陷貪瀆風暴。(圖/東森新聞提供)

檢方表示,雖然傳票上未註明「抗傳即拘」,但是經合法傳喚後,若當事人仍未到案,也不排除會對陳啟祥逕行拘提。

林益世28日拿出許多文件,包括幾次地勇選礦與高雄市政府的往來公文、相關違規備忘錄,通通裝訂成冊。林益世說,今年3月23日,高雄市政府以「環保違規」,地勇污染前科累累為由,主動行文要求中鋼「嚴禁交付各類爐渣」;5月17日,高雄市府與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地勇仍在農業區非法放置污染品,限期1個月移除;5月30日市府將地勇仍然違規的「會勘紀錄」正式行文給中鋼(維持停工);6月1日,市政府卻又再行文中鋼,表示前一天公文作廢(允許復工);再來就是6月27日,《壹週刊》出刊爆料。

林益世28日在記者會上又補充表示,強調地勇簽約日期是3月12日,如果就陳啟祥所言,雙方在3月10談不攏,那又如何能在3月12日完成簽約?

至於他和陳啟祥到底見過幾次面,林益世坦承在今年2月25日和3月10日與陳啟祥見過兩次;他說,陳啟祥確實談到工作上有困難,希望幫忙解決,但在他的觀念中,政務官跟立委角色不同,政務官做事必須更嚴謹,要有更確切的劃分,也必須合情、合理、合法,至於到底有沒有幫上忙,林益世沒有清楚說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涉貪瀆疑案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請辭獲准

貫徹馬意志 陳立宏:林益世跟王金平曾有立場對立

快訊/趙天麟握有林益世案關鍵錄音 將北上開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