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主動說明索賄疑案 特偵組說不急!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身陷收賄風暴,被特偵組列為他字案的被告,28日晚間林益世到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爆料的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和壹週刊後,又主動和特偵組聯繫,打算親自說明,遭特偵組檢察官回絕,表示現在還有事證要釐清,如果要他說明,會另行通知。

29日一大早,特偵組大門又有媒體在守候,大家在等已經請辭獲准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特偵組任何一輛車子出動,都讓媒體繃緊神經,爆料人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至今下落不明,檢方已在28日下午發出傳票。

壹週刊報導,林益世遭人檢舉,兩年前擔任立委及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取得中鋼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負責人陳啟祥收取6300萬元款項;今年即將約滿前,又向陳啟祥索取8300萬元,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中鋼及其子公司斷料,面臨倒閉危機。

林益世被說收賄,特偵組檢察官馬上偵辦,把林益世列為他字案的被告,也發傳票給陳啟祥,陳啟祥卻神隱似的失蹤多天。

林益世經過一天蒐集資料,在28日晚間反擊,找來高雄的友人和律師召開記者會自清,強調自己絕對沒有索賄不成就施壓,「我如果真的因為索賄不成施壓的話,請教一下,3月10日沒有結果,3月12日會讓他續約完成嗎?」

記者會後,林益世向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陳啟祥和壹週刊誹謗,之後還和特偵組聯繫,打算主動報到親自說明。不過特偵組檢察官第一時間回絕,表示還有事證要釐清,目前還沒打算要傳他說明。收賄雪球愈滾愈大,不管真實性有多少,已經重傷林益世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