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辭靜候調查? 林益世去留6/29明朗

林益世28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強調他絕對沒有索賄也沒有施壓中鋼。(圖/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遭控索賄案,據傳馬總統曾希望林考慮「自行請辭、靜候司法調查」,但林自認清白,不願馬上請辭;府院「保林」或是「切割」,29日將是關鍵。

隨著關鍵照片曝光,林益世昨天召開記者會,坦承他在2年多前經鄉親郭人才引見,與地勇選礦業者陳啟祥見面,之後又在今年2月25日、3月10日再度會面,若加上讀者爆料去年3月10日於中聯資源碰面,兩人至少見過4次面。

林益世並7度喊冤,強調絕無收賄或索賄不成施壓中鋼,不記得見面幾次全因家中常有人走動,很難記清楚。他並表示會主動赴特偵組說明,「完成這些動作後,我相信我會有所決定,向社會大眾宣布」。

這場記者會,府院「全程監看」;總統府並於昨天深夜發出新聞稿指出,馬總統昨與行政院方面密切交換意見,最後決定由行政院請林益世針對外界質疑,盡速收集資料,對外說明釐清案情,並主動將全案送請司法單位調查。

據指出,馬英九昨天在府內召集相關幕僚開會,有與會者認為本案應該盡速處理,以免損害團隊形象,但也有人認為應讓林有澄清機會;今天就有媒體以斗大的標題「馬要林益世辭職遭拒」報導這場政治風暴。

林益世今天將主動到特偵組說明,去留將會明朗。另外,行政院下周五將召開中央廉政會報,包括廉政署、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知名律師陳長文等都收到開會通知,對於此此開廉政會,政院人士坦言「時間有點敏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請託人、上官世和出面 為林益世澄清未索賄施壓

陳揮文:前後2天說法不同 林益世「結束了」

林益世涉貪案如擠牙膏?總統府28日深夜急發新聞稿

查證、釐清後 林益世與陳啟祥至少見過4次面

11年存款爆增30倍 林益世存款高達3千多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