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存款爆增30倍 林益世存款高達3千多萬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財產累積速度驚人,11年來存款從不到百萬,到三千多萬。(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被爆涉貪案,特偵組也擴大調查,而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林益世財產累積速度驚人,短短11年間,就從未達申報標準的100萬以下,到與妻子彭愛佳兩人名下存款高達3548萬,而房子部分也從2棟累積到4棟。

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林益世在民國88年剛選上立委,當時存款還少到沒有達申報標準(100萬元以下),所以根本不需填寫,但11年過後,民國99年12月,林益世與妻子彭愛佳兩人名下存款竟高達3548萬,財產累積速度相當引人注目。

林益世在88年4月29日首次向監察院申報財產,由於他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林仙保就曾任省議會副議長,在高雄縣,林家是望族,頗具社會地位,因此他個人名下就擁有土地12筆,全部都在台南縣玉井鄉芝子芝段,2筆房屋位於高雄縣鳳山市光復路,以及1輛小客車。

在有價證券的部份,林益世持有光黎工程股票、和上暐鋼鐵的股票,總價額如果以每股10元計算,大約526萬元。但林益世也有一筆債務,是用於土地抵押權,金額為350萬。

時間快轉11年,在林益世與彭愛佳的財產申報單裡,雖然原本12筆位於台南縣玉井鄉的土地已看不到,但卻有6筆全新的土地,分別位於高雄鳳山新庄子段、竹子腳段、台北市松山區延吉段。

在建物的部份也共有4筆,林益世名下有2筆位於高雄縣鳳山市光復路、1筆在高雄縣鳳山市東里中山東路,另1筆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復建里八德路,則是登記在彭愛佳的名下。

在存款的部份,林益世夫婦共有3548萬1954元,林益世的戶頭有2978萬2622元,彭愛佳的戶頭則有569萬9323元。但是林益世夫婦也有2筆債務,都是用於購屋的房屋扺押,共是302萬5257元。

有價證券方面,林益世持有31萬5510元的股票,分別為台塑工業、大眾投資、和益化工、第一金控、華園飯店等股票。此外,林益世也有1輛日產休旅車3498cc,取得價額為65萬元;彭愛佳有1筆事業投資,投資事業名稱為「慶鑲企業有限公司」,金額為10萬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請託人、上官世和出面 為林益世澄清未索賄施壓

陳揮文:前後2天說法不同 林益世「結束了」

林益世涉貪案如擠牙膏?總統府28日深夜急發新聞稿

查證、釐清後 林益世與陳啟祥至少見過4次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