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颱」發威 慎防泰利重演87水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泰利颱風直逼台灣的「西南穿心颱」路徑,之所以讓外界這麼緊張,就是過去有過幾次的可怕回憶!強大的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讓民國48年的87水災,台灣南部陷入汪洋損失37億,佔當年的國民所得超過一成,被形容為「僅次921的災難」,同樣是「西南怪颱」的,還有民國66年的賽洛瑪以及民國90年的納莉,同樣對台灣造成嚴重打擊!

▼西南氣流+泰利颱風!中南部雨量恐破1500毫米。

滾滾洪水沖打河堤,放眼所及的房屋全都泡在水裡,這是民國48年的87水災,連續三天的暴雨台灣中南部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懼,13個縣市全部遭殃,起因就是艾倫颱風掀起藤原效應,讓強大的西南氣流引發豪雨,當時死傷和失蹤人數多達2千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天的豪大雨房屋倒塌道路中斷,13萬多公頃的農地全泡湯,總損失高達台幣37億,佔當時國民所得總值超過一成,也讓台灣民眾一聽到「西南颱」就聞颱色變。萬萬沒想到18年後,中度颱風賽洛瑪從高雄和恆春之間登陸,造成南部地區重大災情,高雄港貨櫃被吹毀,8艘船隻沉沒,對正在建設中的台灣無疑是血汗化成烏有。

超過300人的死傷以及2萬5千棟的房屋倒塌,全都是因為賽洛瑪從台灣西南外海以反S型路徑「回馬槍」,造成強風大雨,當時的報告更形容賽洛瑪是二戰以來台灣最大的破壞事件。

被稱為"怪颱"的納莉也在民國90年重創台灣,同樣是路徑詭譎,從第一次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到完全解除,前後共64報,這次換北台灣遭殃。鐵路捷運泡水、加油站、房屋幾乎滅頂,各行各業損失近百億,如今泰利颱風直撲台灣,加上西南氣流雙重影響,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